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权游】七国女王chapter26

(剧改穿越同人   雷者勿入!)


临冬城内上下人心惶惶,每个旅人所说的版本都不一样,而且一个比一个可怕:艾德大人手下卫士的头被插在枪尖,挂在红堡城墙上腐烂啦;劳勃国王死在父亲手中啦;拜拉席恩家的军队围攻君临啦;艾德公爵和国王的坏弟弟蓝礼一同逃往南方啦;艾莉亚和珊莎都被猎狗所杀啦;或者是泰温·兰尼斯特公爵率兵往鹰巢城进发,沿途烧杀掳掠之类。有个浑身酒味的说书人,甚至宣称雷加·坦格利安已经死而复生,正在龙石岛上号召千古英雄,准备夺回他父王的宝座呢。



“珊莎的信…这孩子怎么会这样呢?里面没有只字片语写到艾莉亚。”凯特琳焦急的捏着信纸,烦躁的心让她想把这张纸捏成一个球。她担心夫君女儿们在君临的安危,但目前似乎没有太大意义。



罗柏叹了一口气,“决不能去君临效忠,谁知道那是不是个陷阱。”他看着母亲,自己也十分困惑,自己的大妹妹珊莎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来?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兰尼斯特会伤害奈德…不行…我们的得联合起来,召集封臣。”凯特琳重重地把信纸扔在桌子上。



“这几天已经有不少家族得到消息了,他们愿意出兵。只是…恐怕人手还是不够。”



“你外公那里应该也会知道这件事,北境和河间地联合起来,再向鹰巢城借兵。兰尼斯特的军队会在南方出现,我们得先在卡林湾集结军队。”



“母亲,昨日霍兰·黎徳的渡鸦传来消息了,他很担心他在君临的儿子。如果他知道他的儿子有可能被杀了,也许泽地的全部兵力都会向我们靠拢。”



“泽地人的陆战经验不足,但是他们的武器很有用。要是能活捉泰温·兰尼斯特或者弑君者就好了,那么我们手里就有人质了。”



壁炉的火光照亮了罗柏的侧脸,年轻的面上已经留了胡子,凯特琳觉得那很像她的弟弟艾德慕。“你才十五岁啊…罗柏,战场不是你能想象的。”



她忆起艾德和她成婚之后,留下一个孩子给她便转身投入战场。当她把浑身是血的罗柏带到世间的时候,她还担忧这个孩子能不能见到他父亲。转眼这个孩子自己就要奔赴战场了。



“临冬城现在只能交给布兰了,希望他能做好。一只腿有点跛已经让他有点难过了,希望城主事务不会挫了他的锐气。”罗柏说着。



“布兰是个好孩子。还有鲁温学士帮着。眼下,和兰尼斯特的恶战也许才是最重要的。”


————————————————


王座厅里,劳勃国王生前最喜爱的挂毯织锦通通被扯了下来,杂乱无章地堆在角落,如今四壁萧然。



今天是乔佛里登基后第一次上朝听政,贝拉名义上身为封臣,却没有站在封臣的队伍里,而是坐在乔佛里右手下的一把椅子上。



赫伦堡已经空了出来献给了兰尼斯特,昨天她刚行了册封礼,预计过几天就要动身前往赫伦堡了。届时泰温·兰尼斯特也许会到赫伦堡安营扎寨,贝拉又要变成一个摆设了。



珊莎刚走进来就和贵族们彬彬有礼地问好,但是他们都像避之不及一样没有理她。



憔悴的盖尔斯伯爵一见她走近,便遮住脸,假装剧烈咳嗽;而喝得醉醺醺,人又顶滑稽的唐托斯爵士正要向她打招呼,只见巴隆·史文爵士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他便转开头去。



司仪的声音响起:“恭迎安达尔人、洛伊拿人和先民的国王,七国统治者,拜拉席恩家族与兰尼斯特家族的乔佛里一世陛下。恭迎陛下的母亲大人,西境之光,全境守护者,摄政太后,兰尼斯特家族的瑟曦陛下。”



一身灿烂白甲的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带领他们走进来,亚历斯·奥克赫特爵士护送太后,柏洛斯·布劳恩爵士则走在乔佛里旁边。眼下六名御林铁卫都在大厅,众白骑士齐聚一堂,只有詹姆·兰尼斯特缺席。



乔佛里身穿绣红线的黑天鹅绒外衣,肩披闪闪发光的高领金缕披风,头戴镶嵌红玉黑钻石的黄金宝冠。



乔佛里转头环顾大厅,与珊莎四目相交,他面露微笑,缓缓坐下,然后开口道:“惩治叛徒,奖励忠臣,此乃国王职责所在。派席尔大学士,我命你宣读我的判决。”



派席尔站起来,他衣着华丽,身穿厚重的红天鹅绒长袍,貂皮衣领,亮金饰带,衣袖低垂,上面满是镀金涡形装饰。他从袖子里抽出一卷羊皮纸,展开之后,开始宣读一长串的名单,并以国王和重臣之名,命令他们即刻上朝宣誓效忠,倘若不从,将被视作叛徒,其领地和封号均由王室收回。



他念出的名字令珊莎屏住了呼吸: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公爵夫妇和他们的女儿,蓝礼公爵,罗伊斯伯爵兄弟和他们的儿子,洛拉斯·提利尔爵士,梅斯·提利尔公爵及其兄弟、叔父和儿子,密尔的红袍僧索罗斯,贝里·唐德利恩伯爵,莱沙·艾林夫人和她的儿子小劳勃,霍斯特·徒利公爵及其弟布林登爵士、其子艾德慕爵士,杰森·梅利斯特伯爵,边疆地的布莱斯·卡伦伯爵,泰陀斯·布莱伍德伯爵,瓦德·佛雷侯爵和他的继承人史提夫伦爵士,卡列尔·凡斯伯爵,裘诺·布雷肯伯爵,多恩亲王道朗·马泰尔及其所有子嗣。



“小乔,感觉你这是在与七国全体贵族上下为敌呢!”贝拉没心没肺地轻声地说了一句俏皮话。刚好能让乔佛里听见。



乔佛里不动声色,换作以前他估计是要跳起来骂人的。



最后,接近末尾时,珊莎害怕已久的名字终于出现:凯特琳·史塔克夫人,罗柏·史塔克,布兰登·史塔克,瑞肯·史塔克,艾莉亚·史塔克。珊莎差点没叫出声。艾莉亚?他们竟然要艾莉亚上朝宣誓效忠……这么说来妹妹肯定已经乘船逃走,安全地回到临冬城了!



派席尔大学士卷起名单,塞进左手袖子,然后从右边袖子抽出另一张羊皮纸。他清清喉咙,继续念道:“为取代叛徒艾德·史塔克,遵照国王陛下的意愿,由凯岩城公爵暨西境守护泰温·兰尼斯特接任国王之手一职,以国王之名统理政事,率军讨平乱党,传达其意旨。陛下有令,重臣赞同。”



“为取代叛徒史坦尼斯·拜拉席恩,遵照国王陛下的意愿,由摄政太后瑟曦·兰尼斯特接任其朝廷重臣一职,以始终如一之可靠支持,协助其治国以睿智,判决以正义。陛下有令,重臣赞同。”



等史林特伯爵就位后,派席尔国师继续念:“最后,于此密谋四起、动乱不堪的危殆之际,吾人备受爱戴的劳勃国王新近驾崩,吾等重臣认为乔佛里国王之生命安危实乃首要之急……”他望向太后。



瑟曦站起来,“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听命。”



巴利斯坦爵士原本站在铁王座底,有如雕像般纹丝不动,此刻他单膝跪下,低头道:“太后陛下,微臣听候您的差遣。”



“请起,巴利斯坦爵士。”瑟曦·兰尼斯特道,“您可以卸下头盔。”


  


“陛下?”老骑士起身,摘下他的高顶白盔,却有些不知所措。


  

“爵士先生,长久以来您为国效命,尽忠职守,七大王国中每位善男信女皆对您心怀感激。然而,恐怕您的服务现在必须告一段落,国王和吾等重臣都希望您能卸下您的沉重负担。”


  

“我的……负担?恐怕我……我不……”


  

这时新科贵族杰诺斯·史林特开了口,语气沉重,直截了当:“太后陛下的意思是,您御林铁卫队长的职务已被解除了。”


        

贝拉觉得可惜,这样的人才她很欣赏,可惜她不能从丹妮莉丝那里抢人,否则两边大陆的发展都会混乱。


  

“你的职务到此为止,”瑟曦·兰尼斯特宣布,“乔佛里身边需要年轻力壮的人。御前会议已经决定,由詹姆·兰尼斯特爵士接任你的职务,担任白骑士弟兄们的队长。”


  

“弑君者?”巴利斯坦爵士口气严厉,语带轻蔑。“就那个以他誓言守护的国王的鲜血来玷污自己宝剑的虚伪骑士吗?”


  

“爵士先生,请注意您的措辞。”太后警告他,“此人乃是我挚爱的弟弟,当今国王的亲舅。”



他把剑朝铁王座底一掷。“小鬼,拿去罢。要不要熔了这把剑,让王座上再多一把,随你高兴。那样的话,对你的助益还要强过这五人手中的剑。而等史坦尼斯大人拿下你的王位后,或许也能坐在这把上面。”


  

他绕远路离开,脚步踩在地板上,声响宏亮,回音在光秃秃的石墙间回荡。贵族男女站开让他通过,直等侍从关上了那两扇巨大的橡木青铜门,珊莎才又听见话音:有轻声细语,有不安地脚步,还有议事桌上纸张的挪动。



“他竟然叫我‘小鬼’,”乔佛里愤恨地说,听起来比他的实际年龄更显孩子气。“他还说了我叔叔史坦尼斯的事。



“乔佛里,目的已经达到了,现在更重要地不是这个。”贝拉看着一直想说话地珊莎,“史塔克家的大小姐似乎想说什么。”


     

“国王陛下。”她用细微的、颤抖的声音喊。


     

 “小姐,请您上前来。”他面带微笑地召唤。


 

“史塔克家族的珊莎小姐。”司仪高唱。


        

“启禀陛下,我要为家父,亦即前首相艾德·史塔克大人请愿,求您慈悲为怀、法外开恩。”这句话她已经练习过几百遍了。


        

“令尊所犯之罪行,你可否认?”贝里席伯爵问。


  

“诸位大人,我不否认。”珊莎有更好的办法。“我很清楚他必须接受制裁。我要求的只是网开一面,放他一条生路。家父必定已对其所作所为懊悔不已,他是劳勃国王生前密友,他是真心敬爱国王的,相信在座各位都很明白。他从未有过成为御前首相的念头,直到国王开口。他必定是被蓝礼大人、史坦尼斯大人或……或某些人蛊惑,否则不会……”


  

乔佛里国王倾身向前,双手按紧王座扶手,断剑自他指缝根根穿出,有如铁扇。“他说我不是国王,他为什么要那样说?”


       

“我…我不知道…也许是有人在其中捣鬼。误导了他。一定是这样!”


     

瑟曦脸色一变,细细地推敲起这句话。她神色凝重地思考着。她的女儿曾说过…事有蹊跷。


       

乔佛里不安地在王位上动来动去。“母亲,您的意思呢?”


  

瑟曦·兰尼斯特满腹思量地审视珊莎。“倘若艾德大人愿意坦承罪行,”良久,她终于开口,“我们便可确知他已有悔悟之心。”


       

乔佛里国王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她。“我就成全你……你父亲必须先俯首认罪,承认我是他的国王,不然我无法手下留情。”


  

“他会的,”珊莎说。“嗯,我知道他会的。”



评论(5)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