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权游】七国女王chapter28

(剧改穿越同人   雷者勿入!)



“费瑞奇,前面有军队!是史塔克家的军队!是冰原狼!是北境人!”波克正在驱车,突然看见了远处飘扬的白色旗帜。他突然停了下来。发现那里不只是史塔克家,北境之中能够应召的封臣几乎都集齐了。



“小黎徳大人,那是你们家的?”费瑞奇指着那一片绿色底纹,印着蜥狮的旗子。“我还以为泽地没有兵呢,毕竟别人想打你们也找不到在哪儿。”



“是黎德家的家徽。”玖健抬头看着那片像绿叶一样的旗帜,父亲会不会也在那里呢?他在心中想,在他的记忆中,父亲自那场战争结束之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灰水望,他曾用过绿之视野去窥探旧日的秘密,当然代价也十分惨烈。



“你们能把我送到那儿吗?”玖健几乎想立刻跳下车去看看军队里的人,那里面会不会有他认识的人呢?梅拉会不会也在其中。这样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他想一探究竟,忽然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不像自己了。



自己不应该会这样,拥有这样大的情绪波动,自从自己获得了绿之视野之后就不该这样的。究竟是什么影响了他……也许是在君临呆了几个月的缘故,让他的脑袋也回到了冲动热血的年纪。



也许那个亲吻唤醒了他身体当中一直冷冻凝结的沼泽之叶,带着他陷入了情绪的漩涡之中。



“啧……我不该去那里的。”他默默地说到。



“当然了,北境出兵肯定是去救史塔克大人的,我要把货捐给这些士兵。这群好样的。”费瑞奇大声的喊着,底下的一群北境的伙计也在叫着,只有他的夫人没有声音,她总是一脸愁容。



“费瑞奇,叫你老婆乐呵乐呵,整天苦着个脸。”波克重新驾起了马,车子又开始缓缓地向前方的军营行进。



“她一心一意想着有个孩子,老费瑞奇是你不行吗?”另一个年轻的伙计偷偷笑着。



“你个该死的东西,最好闭嘴。”



车队行驶到了前方的营帐,玖健·黎徳告别了费瑞奇一行人。他们非常热情,宁愿白跑一趟也把自己的物资捐给了北境的军队,因为艾德·史塔克曾经帮助过费瑞奇解决了土地问题,他家被霸占的土地最终回到了他手上。所以费瑞奇对史塔克一族都心存感激。



“感谢你们的捐赠,北境永不遗忘。”



罗柏从马上下来打量着玖健,“你是霍兰·黎徳的儿子?”他见玖健身上背着一个布包,腋下还夹着一个箱子。一路上几天没有时间打理,头发乱糟糟的。



“神啊!玖健!你还活着!”一个健壮的男人从黎徳家的军队里跑出来,顶着一头同样很乱的棕色头发,他把玖健转过来转过去的,灰色的眼睛似乎要把他全身上下都仔仔细细地从里到外检查一遍。



“威利斯,是你?父亲把你派出来了?”他觉得威利斯似乎要把他勒死了,他棕色泛绿的胡茬刺得他的脖子又痒又疼。



“梅拉本来要来的,但是黎徳大人把她拦住了。你不知道她当时的样子似乎能手撕了几只蜥狮,你要死了,我敢相信她一定会来到君临亲自砍下国王的脑袋。我得立刻写封信告诉她你没死。”威利斯·科斯特胡乱地摸了一把玖健的头发。



“你的头发怎么有股甜味?呃…这一定是南方的味道。”威利斯嫌弃地说。



“你是怎么从君临逃出来的?珊莎和艾莉亚怎么样了?”罗柏急切地问到,他和母亲凯特琳都挂念着她们,以至于罗柏开口后,很害怕听到一些不好的消息。



“我是在前一天晚上出的君临,他们早就计划好一切了。珊莎和艾莉亚现在作为人质留在红堡当中,应该没什么危险。”



“她们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凯特琳在一旁祈祷着,眼眶中的泪水再也止不住地留下来,这几天她一直故作坚强,没有掉一滴眼泪,而此刻她终于扛不住了。



“玖健,你得带领泽地人救出史塔克大人!”威利斯拍了拍玖健的肩膀,对他寄予厚望。黎徳家族出的兵不算多,只有几百来人,但贡献了很多带毒的武器和暗器,对付南方的兰尼斯特军队有一定的优势。



玖健点了点头,这个时候他也走不掉了,他如果说要回灰水望,别人只会认为他是个懦夫。他发现不远处的队伍里有一个黑色长发的人,他的眼神凶狠邪恶。苍白的肤色。威利斯顺着玖健的目光望去。



“那是拉姆斯·雪诺,卢斯·波顿大人的私生子。”威利斯·科斯特说,“我讨厌那个家伙,看上去阴沉沉的,而且做事相当残忍。”



玖健没有说话,他看向拉姆斯·雪诺,他整个人如同被一团黑色的火焰包裹,腐臭又污秽。这是拉姆斯的灵魂给他的感觉,他从拉姆塞的身上感受到了疼痛的力量。



“那个家伙颇为得意呢,据说他强迫霍伍德伯爵夫人嫁给自己,随后把她锁在塔里,不给她吃的。霍伍德夫人在被活活饿死之前吃了自己的几根手指头。你说说这个家伙是不是个变态?嘿!玖健!”



威利斯明明都是个三十多岁的老家伙了,还是不改自己的孩童本性,他追着玖健说了一路关于拉姆斯·雪诺的传言,玖健不知道那些故事是真是假,但如果他想看,他一定能看到。



不过他对这些都没有兴趣,无论是拉姆斯还是眼前的战争,他可以毅然决然地去领兵出征,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死在这个地方,他的归属之地在遥远的长城以北。



———————————————



“本来赫伦堡这个地方,还得和河安家谈判,没想到河安夫人自己把它献出来了。”卢卡斯在一旁感叹着,赫伦堡这个地方让他觉得很压抑。



黑心赫伦,铁群岛与河间地之王,为纪念他自己而建造了赫伦堡,打算将其建成整个维斯特洛最伟大的城堡以傲视其他人。他花了四十年的时间来实现他的梦想。数以千计的来自其他王国的俘虏累死在了采石场或者五座巨大的塔楼上。无数的鱼梁木被伐倒以提供椽木和横梁。



完工之后,赫伦国王吹嘘说他的新要塞是不可攻破的,而且确实如此。但是他没有考虑到征服者伊耿和他的龙。龙不会被高墙和塔楼所阻挡,最终赫伦在最高的塔楼中被龙炎活生生的烧死,因此这座塔被称之为焚王塔。由于极高的温度,城堡呈一个烧焦,熔化的样子。



“你是在暗示我乔佛里有多么急切的想把我从君临赶走吧,河安夫人一献出来,乔佛里就把我赶来了。”贝拉轻笑了一声,他们一行人骑着马到达了目的地。



一开始,贝拉认为骑马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自己也曾去参加狩猎,这点小事不是问题。直到她强撑的第二天,她的大腿被磨出红色的伤痕,这才改成偶尔去坐轮宫,养好了伤再去骑马。希亚早早的吆喝着仆人们前往焚王塔去布置城主房间,不过贝拉并没有打算住在那里,反正过不了多久泰温·兰尼斯特会带着一大堆士兵来访,与其到时候纠结礼仪,不如提前做好打算。



“不是的…女爵大人…听说泰温·兰尼斯特大人在河间地打了胜仗。”卢卡斯本想扶着贝拉,但是贝拉没有碰他,直接下了马。贝拉仰着头看着赫伦堡被烧毁的残垣断壁,她无法想象龙这种生物是有多么的恐怖。



“那只是一场小胜利,罗柏·史塔克的大军加入之后,场面会更加不可收拾。我叫你在君临那边做的事怎么样了?”贝拉慢悠悠地在大厅里闲逛着,她在欣赏赫伦堡的每一寸土地,百炉厅里的地面是用石板铺成的,有通向上方两个走廊的楼梯。周围的壁炉还没有点起火,就算是最寒冷的冬天来临,百炉厅依然四季如春。



“已经办妥了,您能随时收到红堡内的消息。”



“很好,每天必须随时报告给我。”谁知道乔佛里会动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思,自从泰温给他上过课之后他越发不可猜测了,时而易怒时而冷静。“对了,我留给珊莎小姐的东西,你亲自给她了吧?”



“我交给了马泰勒斯。”



“也行吧…但是下次不要违背我的命令。”



卢卡斯觉得一阵羞辱,他身为骑士,却要守着一个破城堡,听命于一个女娃娃,还出了君临这个安乐窝。当真是后悔当初被挑中了。



“大家都辛苦了,安顿一下车马,晚上好好休息吧。”贝拉需要时间来理一理这些复杂的事情,提前解散了队伍。



马泰勒斯站在贝拉的身边,“你也很累了,女爵大人…”



“你就别叫我女爵大人了,听着可太奇怪了,还是叫我弥塞菈吧。”



“好的。弥塞菈大人。”



“马泰勒斯…”贝拉盯着马泰勒斯稚嫩的脸,和那一双人畜无害的双眼,“那张纸条,是什么意思?”



“大人,我不能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那是一个人留给我的。”



“他是谁?什么样子?”



“她是个…像火焰一样的人。”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