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权游】七国女王chapter31

(剧改穿越同人   雷者勿入!)


瑟曦和乔佛里坐在长桌的首位,瑟曦已经被这些糟糕的事情烦透了。提利昂打赢了胜仗,回到了君临。此时此刻正坐在她的对面,他为什么没死在战场上?明明一匹马都能把他踩的稀烂。



“现在战局很紧迫,前方传来坏消息,詹姆·兰尼斯特大人被俘虏了。”贝里席饶有兴致地看着瑟曦郁闷的表情。猜测着她是否在下一秒就要悲伤地吐出来。



“而且…北境的大军现在已经前往奔流城,徒利家族一定会全力支持。史丹尼斯·拜拉席恩和蓝礼·拜拉席恩又各自称王。情势很不利,我建议和北境和谈。”派席尔说到,他额头的汗珠流到了鬓角。


乔佛里阴着脸,不知道又在想些什么。前阵子国王的命名日,他还差点用酒灌死一个蠢货。



“和谈…?虽然那不是我的作风,可恶,真想把艾德·史塔克的头都砍下来送给他们…”乔佛里恶狠狠地说着,锤了一下桌子。



“乔佛里…这样不行。”瑟曦握住乔佛里的手,但是没有感觉到儿子的勃然大怒。



“说说而已,还没蠢到那种程度。外公教的我都记着,艾德·史塔克得留着,但是我们少了个人质,艾莉亚·史塔克。他们把女人看的太重了。”



“哇哦,我亲爱的外甥终于开窍了。”提利昂嘲讽地看着乔佛里。“不过…北境恐怕没那么容易善罢甘休。”



“国王陛下英明,艾德·史塔克确实该死,但是他还有用。等我们跟北境言和以后,先扫除南方伪王,北境再从长计议。”



“但是…我想到了更有意思的事情。君临的蝼蚁们需要知道艾德·史塔克是个什么样的人,对吧?得拉着他出去游行。把他的舌头割下来会是个很有意思的工作?”



“陛下,那是疯王才做的事情。”



“派席尔国师,你是…”乔佛里恶狠狠地瞪了一眼,“你是在说我疯了吗?”



“不敢…”



“算了,不管用什么办法,让他那张乱说话的嘴永远都说不了话就行。给他灌药吧。”



——————————————————


从面粉街沿路店铺传出的热面包气味,比艾莉亚闻过的任何一种香水都要诱人。



她深吸一口气,朝鸽子又靠近一步。



这是只肥鸽,身上长满褐斑,正忙着啄食地上鹅卵石缝隙间的面包屑。然而艾莉亚的影子一碰到它,它便拍翅飞起。



她也听说了其他的事,吓人的事,把她弄糊涂了。有人说父亲谋害了劳勃国王,之后被蓝礼公爵所杀。


有人坚持是两兄弟醉酒发生口角,蓝礼失手把劳勃杀掉的,否则他干嘛大半夜像个小偷似的溜走哩?



还有人说,不对,国王虽是死在餐桌上,却是因为八爪蜘蛛瓦里斯给他下了毒。



不对,毒害他的是王后。



不对,他是生疹子死的。不对,他是给鱼骨头噎死的。



所有故事只有一个共通之处:劳勃国王死了。贝勒大圣堂的七座钟塔响彻日夜,哀悼的鸣动如雷般朝众人滚滚袭来。一位皮匠学徒告诉艾莉亚,只有国王驾崩时,他们才会这样敲钟。


 

两个与艾莉亚年纪相仿的男孩蹦蹦跳跳地跑过,哗啦溅起一大滩水。老妇人咒骂他们,但他们没有停步。



其他人也开始陆续朝丘陵上移动,想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艾莉亚追着一个动作慢的男孩跑。“你去哪儿?”跑到他背后时,她叫道,“发生了什么事?”


  


他回头看了一眼,脚步却没慢下。“金袍子要把他带去大圣堂。”


  


“带谁?”她大声叫着,拼命快跑。


  


“当然是首相啊!阿布说他们要砍他的头咧。”




每个人都朝着同一方向前进,急着想弄清敲钟的缘故。钟声似乎越来越大,叮当做响,不停呼唤。



艾莉亚加入人潮,断指甲痛得不得了,她拼命忍住才没尖叫出声。她紧咬嘴唇,一路跛行,一边倾听周围兴奋的话音。



“——是御前首相史塔克大人。他们要把他带到贝勒大圣堂去。”


  

“我听说他死了。”


  

“就快啦,就快啦。来来来,我赌一个银鹿他们会砍他的头。”


  

“早该砍头了,这卖国贼。”男人啐了口唾沫。


  

艾莉亚挣扎着想出声。“他才没有——”她开口,可她只是个孩子,他们的说话声完全把她盖住了。


  

“笨蛋!他们才不会砍他头哩。打哪时起叛徒砍头是在大圣堂啊?”


艾德公爵站在圣堂大门外的总主教讲坛上,左右各由一位金袍卫士搀扶。



他穿着一件厚实的灰天鹅绒上衣,胸前用珠子绣了一只白狼,肩披灰色羊毛滚绒边斗篷,但艾莉亚从没见他这么瘦过,那张长脸上写满了痛苦。


  

站在他身后的是矮胖的总主教,年事已高,发色灰白,臃肿不堪,身着一件纯白长袍,头戴一顶由金箔和水晶做成的巨大宝冠



珊莎也站在这群人中间,穿了一袭天蓝丝质礼服,长长的卷曲的枣红头发放了下来,手腕上戴了好些个银手镯。艾莉亚皱起眉头,不知姐姐在这里干嘛。她看起来有些难过。



总主教拿出一张羊皮纸,“下面我来宣读艾德·史塔克大人的认罪书。”


“我是临冬城公爵暨国王之手,艾德·史塔克,”他越说越响亮,声音在广场回荡。“今天我来到这里,当着天上诸神和地上凡人的面,承认我的叛国罪行……”


“不!反驳他们!这不是真的!爸爸!反驳他们!”艾莉亚看着艾德,泪水从她的脸颊上落下。


但是艾德没有摇头,只是一直点头。他匍匐在地上,就跪在乔佛里的脚边。


“我背叛了我的国王,我的挚友,劳勃。我背叛了他的信任与托付,”主教高喊,“我发誓保护他的孩子,然而当他尸骨未寒,我便阴谋废黜并杀害他的儿子,自立为王。现在,请总主教、“受神爱护的”贝勒,以及至高七神为我所说的真相作见证:乔佛里·拜拉席恩乃铁王座惟一的合法继承人,以天上七神之名,他是七国统治者与全境守护者。”


  

人群里飞出一颗石头,击中艾德,艾莉亚见状叫出声来。金袍卫士撑着他,不让他倒下,他的前额砸出一道深深的伤口,鲜血汩汩流下。



更多石头随即跟进,有一块打到了艾德左边的卫士,更有一个匡当一声,正中黑金铠甲骑士的前胸。两名御林铁卫出列挡在乔佛里和王后身前,举起盾牌保护他们。



“今天,艾德·史塔克承认了他的罪行,我本应让叛徒得到惩罚。但是民众们已经见了太多血了。我宣布,艾德·史塔克将披上黑衣,为国家做出他应该做的。”



“仁慈的乔佛里·拜拉席恩一世!”



“仁王万岁!”



“万岁!”



民众的呼喊声在艾莉亚耳中显得十分刺耳,每一句对乔佛里的赞叹都是给艾莉亚的一个个血淋淋的耳光。



这个骗子!这个小人!


 

正在这时,一只手从人群中飞速窜出,如捕狼的陷阱般紧紧扣住她的手臂,力道之大,使得缝衣针从手里飞了出去。


艾莉亚被抓离地面,她觉得自己好像个洋娃娃,被轻易地擒来抱去。一张脸贴上了来,这张脸有黑长发,还有纠结的胡须和烂掉的牙齿。“跟我走!”对方粗声粗气地对她咆哮。


“认出我了吧,对不对?这才是好孩子。”他啐了一口,“这儿没什么好看的。你跟我走,把嘴巴闭上。”她正要回答,他更用力地摇她。“我说了,把嘴巴闭上。”


广场上的群众开始散去,人潮渐息,人们纷纷返回各自的生活。


只是艾莉亚的生活却已经找不着了,她麻木地跟着他……尤伦,对了,他叫尤伦。


她不记得他回去找过缝衣针,可他却把剑还给她。“小子,希望这东西你真的会用。”

 

“我不是——”她开口。


 

他把她推进一道门,伸出脏兮兮的手指,抓住她的头发往后一扯。“——不是个聪明小子,你是不是要说这个?”


  

他另一只手里握着匕首。


  

眼见刀子朝她迎面逼近,艾莉亚猛地往后撞去,两脚狂踢,死命扭头,但他抓住了她的头发,力气好大,她觉得头皮都被扯了下来。唇上,是咸咸的泪水。


——————————————————



“乔佛里把艾德·史塔克拖出去游街了?”贝拉从君临收到了消息,她本以为乔佛里会把他杀了的。


这样一来,乔佛里是想和北境和谈?那他们也少一个人质啊,艾莉亚·史塔克早就逃出来了。



“是的,女爵小姐,国王陛下宣布艾德·史塔克将披上黑衣。听说他们毒哑了他的喉咙。还弄聋了他的耳朵。”卢卡斯·鲁特说到。



“真像乔佛里的做派。希望他们给他留了眼睛。外公他们什么时候到?”



“应该就是今天。”



“希亚,把城主房间收拾出来。”



“是。”



到晌午时分,泰温·兰尼斯特的大军来到了赫伦堡,贝拉率领所有人出城迎接。这是她第一次和泰温单独的对话。


他们一路上沉默无言,浩浩荡荡地大军填满了赫伦堡空荡荡的房间。这段时间征收的粮草能否撑到兰尼斯特军后方的补给队到达还是个问题。



直到到了百炉厅,所有人都退下之后,泰温才开口。


“接下来的时间,你应该继续扮演你的乖女孩的角色不是吗?君临是个温暖的巢。为什么要出来呢?”泰温饶有兴致地抚摸着百炉厅的墙壁。“你和瑟曦很像…”



“是乔佛里要把我赶出来,他的巢穴只能容得下他自己做主。看来您都知道了。”贝拉也不打算继续在这种聪明人的面前装了,因为彼此给对方信任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他们还是亲人不是吗?



“那封信,你很聪明。我的外孙女,你的目的是什么?”



“活下去。而不是当做和亲的工具。”贝拉坚定的对视着泰温。



“这恐怕很困难,身为女人,你已经注定了,无论你是什么地位。即使是一方领主不是吗?”



“至少我有权利自己决定和什么人在一起。”



“展现一下你的本事吧,把现在的局势分析一下。”泰温拉开一把椅子坐下,身上的盔甲叮当作响,与赫伦堡阴暗的环境十分不和。外面的士兵吵吵嚷嚷的,贝拉深吸了一口气。



“南方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和蓝礼·拜拉席恩称王。而且蓝礼和提利尔结盟,手里有十万大军。史坦尼斯的兵力也不容小觑,他们两方很有可能在战局之前就互相内斗。现在我们的敌人是北方人,罗柏·史塔克的大军和三河流域的领主们达成了联盟,奔流城的徒利家族率领所有河间地的封臣对抗我们,佛雷家族的孪河城给他们提供了撤退后路。卢斯·波顿守着颈泽地区…”



“你忘了算上泽地人,霍兰·黎徳的儿子也参战了,他们的毒箭不容小觑。一只箭就是一条人命。”



“玖健·黎徳也参战了?”贝拉睁大了眼睛,老天,这小子不怕死的吗?他不应该回灰水望的吗?怎么扯到五王之战里面了。



“所以…如果是你,你该怎么办?”



“尽可能拖着北境人,必要的话低头和谈也是可行的。等南方那边杀的差不多了,集齐所有兵力攻破南方。”



“所以说你还是小姑娘,忘记了人心的重要性。卢斯·波顿和佛雷可不是忠心耿耿的人。”


——————————————



评论(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