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伦敦F4】乘风破浪的祖宗们(29)

(公益演出篇·下)


——————————————————


话剧演出到最后一场落幕,观众互相谢幕,剧院的散场灯光并没有开启,就在沉静了三十秒后,台上一束五彩的光斑从中央渲染而出。



得多亏乔瑟芬夫人的改装戏服,他们早点把演出装穿在了最里面,只要脱掉外面的那层戏服就能直接上台。



 灯光完全亮起的时候,五人已经站在自己的站位,贝斯手托马斯,吉他手阿沙,鼓手汤姆,电子琴手弗莱迪,主唱艾娃。



剧院的观众开始热情尖叫鼓掌,一轮骚动过后,艾娃拿起话筒,全场安静了下来。



“我无法隐藏,不,我无法保持沉默,这就像我的心在燃烧,无法克服,无法掌控……



这不是你典型的爱,这是奇迹,你走进我的世界,你抱紧我,不再放手…



我有无法言状的感受,就像要从躯壳里爬出来,直到死亡那一刻,你说出了我的名字,如今我的心再次跳动……



你使我焕然新生,给我新的生命,新的一切,我彻彻底底被你改变了,只有爱能如此,你使我焕然新生……”



……………



歌曲达到最高潮的时候,人群轰动到直接站了起来,梅斯特只恨自己个子太矮,被前面的人挡住视线,只能站在剧院的椅子上看。



文森特低头思考,不知道这段乐曲是谁填的词,比起他填的要更加阳光向上,反而更符合这份上升调的歌。



演出结束,掌声雷动,梅斯特庆幸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这份表演可不亚于一场演唱会的水平,而自己只花了两英镑!



等到梅斯特想和身边的人交流的时候,却发现身边的那个男人准备离场。



“可是现在还很早啊?这么早就退场?”



“时间太紧了,我必须得走。”他把食指伸到嘴边,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再见啦,小朋友。”



“真是一个奇怪的人。”



Rita在后台被歌声感染,心脏随着鼓点节奏跳动,台上的每个人都星光熠熠,脸上的汗水在灯光下隐约闪烁,让她不禁欣慰起来。



“他们真的很棒…”她不由自主地说了出来。



“是啊,Rita姐,你一开始还说这活整不了呢,现在看来,你这经纪人估计要重回巅峰了。”乔纳森递给Rita一杯咖啡。



她喝了一口,“怎么是凉的?”



“刚刚咖啡机断电了,真奇怪,一直都还好好的。”



Rita的脸上瞬间布满了黑线,手里的拳头渐渐紧了起来,“原来刚刚是你小子在占线煮咖啡…你知不知道刚刚台上断电就是因为你!”



“嗷!天呐,你霸凌员工!”乔纳森委委屈屈地捂住自己的头。



“艾娃的联系电话你想要吗?”



“请狠狠霸凌我吧,Rita姐!”今天这个贱,他乔纳森·戈登犯定了!



不得不说,乔纳森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功夫实属一流,Rita打了一个寒战,她突然瞥到观众席上有个人正打算离场,那人的侧脸和文森特长得简直一模一样。



“乔纳森,帮我拿着。”Rita把咖啡又重新递给乔纳森,她匆匆从后台出来向观众席走,此时很多观众都已经站了起来,Rita只能侧着身子挤过去。



她追到剧院门头,那个戴着黑色的鸭舌帽和口罩的男子早就不见踪影。



后来她又尝试调去剧院的监控,终于捕捉到了他取下帽子和摘掉口罩时的脸,等他意识到这里有摄像头的时候,他无奈地笑了笑,抬头迎向摄像头,对着它做了一个专属于自己的“ok”手势。



真的是他…Rita捂住嘴,几乎要惊叫出来。



这场公益演出结束之后的全部收益都交给了克拉姆儿童福利院,乔瑟芬夫人说今年他们收到过的受益最高的一年,上一次还是在12年,女王在他们的福利院参观的时候。



阿沙要离开福利院了,帕特依依不舍地抱着他,“我以后还会见到你吗?”



“当然了,你明年就要去上小学了,之后会交到很多新朋友,要努力学习,以后我会经常来这里看你和其他小朋友们的。”



“那…你会带着姐姐来吗?”帕特的眼神看向Rita。



“这个…你要自己去问姐姐好吗?”阿沙鼓励式地拍了拍帕特的背,帕特揉干了自己眼睛的泪水,跌跌撞撞地走向Rita。



“姐姐,你以后还会来吗?”



阿沙走到Rita的身后,一只手揽住她的肩膀,“当然会了!对吧?嗯?”



“啊?嗯…”Rita被这一系列操作整地猝不及防,在孩子的眼里,这个动作也只是亲密的朋友之间会做的而已。



“答应了就不能反悔。”



“那…你们要拉勾。”帕特在一旁提议。



“那好吧。”Rita伸出小指勾住阿沙的小指,互相拉过来拉过去,口中说的孩子们会说的誓词,最后拇指重重一按,代表誓约达成。



这个小小的约定在Rita的心里留下了小小的印记,痒痒的,说不上来的感觉,好像又肩负着很重大使命一般。



也许今后她会像阿沙一样,看着孩子们的笑脸,自己也会感受到治愈。



“对了,阿沙,你的两只猫猫呢?”Rita突然问到。



“lyra和atlas啊,你想它们了吗?”



“我只是在想,我也想养一只猫,但是我不知道,我有没有那个能力去养,养猫需要注意什么吗?”Rita说到,“我现在住的那个公寓还挺空的。”



“我可以把lyra借给你,你可以适应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养。”



“那最好不过了。”



这个忙碌的十一月就这样过去了,公益演出结束之后,工作室迎来了一场小小的庆祝活动,阿沙的哥哥摩根和他的乐队成员在上次的公益演出当中也演奏了一首歌曲,所以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摩根带上了自己的女朋友玛姬,他的女朋友也是乐队成员之一,Rita也由衷地高兴,原本阿沙的妈妈还担心摩根会和架子鼓结婚来着。



“真是太好了,祝你们幸福!”艾娃也被这样的场面感动了,“唉,我的真命天子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呢?”她躺在沙发上看向天花板。



“总会出现的,艾娃,你才27岁。”托马斯安慰到。



“对啊,某人三十了,一点儿也不担心。”艾娃看向哥哥,“对了,我记得小Rita也是27岁?”



“嗯,我爸爸都着急疯啦,上次还说等我回国之后让我相亲,那我真是不敢回去了。”Rita哈哈大笑,“自己过轻松自在的生活不好吗?”



“小Rita~不如你牺牲一下,救救我哥吧!”艾娃钻到Rita怀里,“这样的话你就多了我这样一个好姐妹,他要是不听话的话,我就帮你骂他!”



“啊…这…托马斯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你还是别操心啦,艾娃。”Rita赶紧喝了一口冰镇果汁。“哦,对了!我们拍张合照吧!这样可以挂在工作室的墙上。”



大家都挤在一起,尝试在小小的屏幕上留下完美的构图。



“托马斯,你笑一下,这样拍出来才好看。”



听到这句话,托马斯的脸黑了下去,“抱歉。”



他离开了拍照的团体,独自一人站在外面透气。



Rita知道自己又惹他生气了,不过这次不像是平时的玩笑,托马斯像是认真的,她也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她走到外面,见托马斯一个人抽着烟,他见到Rita,立刻就把烟头掐了。



“没关系的。”Rita摆了摆手。



“我不在女士的面前抽烟。”托马斯拍了拍手,“还有烟味吗?”



“没有了。”她在撒谎,其实还有一股很淡的烟草味,她从没见过托马斯像今天这样,生怕自己再说错话。



说来也奇怪,自己是经纪人,却对手下的艺人害怕算是怎么回事?



“今天是我乱发脾气了,算是我心情不好,只是那句话…以前也有人和我讲过。”托马斯自嘲地苦笑了一下。



“小Rita!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要回去了!”艾娃向她挥了挥手,锁上了工作室的门,住了这么多天的工作室,他们终于也要回家了。



“走吧,艾娃在等你呢。”



“谁说我跟她是一路的?”托马斯反问,“走吧,我上你的车。”



“唉?什么情况?”



“艾娃和爸爸妈妈住,我之前的房子也靠近那里,现在刚搬。”托马斯解释到,“伦敦的高级公寓也就那么几个, Cashmere Wharf,当初选的时候还觉得挺耳熟的,现在想起来不就是你住的地方吗?”



“不是吧,上班遇到就算了,下班也要变邻居?”Rita彻底在风中凌乱了,还得送这个社会人儿回家,不会以后他都会蹭她的车吧……



开车回去的路上,Rita一言不发,直到来到公寓前台,前台的负责人员给了托马斯钥匙和电梯卡。



“你住几楼?”Rita问到。



“七楼,幸运数字。”



……完了,还是同一层。



Rita在内心计划着,要不要坐到八楼,等到托马斯进了公寓之后她就下来,这样他就不会知道自己也住在七楼。



说干就干,她进了电梯之后按了七和八,等到托马斯到了以后,她礼貌地挥手说再见。她留在八楼等了一分钟,然后再乘电梯下来。



多么忙碌的一天啊,终于结束了。



她拖着疲惫的身体看着电梯门缓缓打开,托马斯的脸就在她的面前,他的手上还捧着一个大箱子。



“你不是说你住八楼吗?”



“额…其实……”



“别解释了,帮我把东西搬进去。”托马斯已经看穿了她的小心思,“别害怕,下班之后,我不会再刁难你的,我的“好”邻居。”



好不容易帮托马斯搬完了所有的东西,临走的时候托马斯又给了她一大箱。



“好人做到底,帮我把这些扔了吧。”他揉了揉头发。



啊!!!这就有点过分了吧!!



“好,你吩咐我照办。”Rita在心里含笑流泪,这一大堆“垃圾”就归她了。



这个大箱子里面全部都是一些碎纸屑,提起来也不是很重,她偶然在里面瞥到了一个相框。



相框里是一个女孩的照片。

评论(12)

热度(2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