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伦敦F4】乘风破浪的祖宗们(32)

(break篇·三)


——————————————————


Rita和乔纳森的关系铁到什么程度?



可以说他们离亲姐弟就差基因不沾边了,2015年Rita来到伦敦进修,两年后投身工作,在WME的走廊上遇见了应聘失败的乔纳森·戈登。



彼时的小伙子垂头丧气地拿着简历在公司走廊上踌躇不决,就因为他穿衣土气,长相普通,WME的人事管理就把他从第一关刷了下来。



路过的Rita被他撞到,他连忙把她扶了起来,她的咖啡撒在了乔纳森的简历上。



“抱歉!我刚刚没看见你!真对不起!”乔纳森又是鞠躬又是道歉,他比Rita高了一个头有余,Rita拍了拍衣服上的咖啡污渍点了点头。



“没关系,很抱歉把你的简历毁了。”她盯着已经完全湿透的简历粘在地面上。



“反正也没什么用了,没人会看的。”



Rita猛然看见简历上的工作经验那一栏上赫然写着:《自然》杂志记者。



乔纳森尴尬地挠了挠头,转头下楼买一杯咖啡送上来,却忘记了他根本不知道Rita的办公室在哪儿。



所以他只能一个一个地问,最后找到了她的办公室,Rita已经换了一身衣服,她很意外,这个人还在这,而且手上还拿着一杯咖啡。



“Rita,这是你的新助理吗?”她的顶头上司king姐问到,Rita点了点头,意味深长地看向拿着咖啡的傻大个。



“对啊,他是我的新助理。”



事实证明Rita并没有看错人,乔纳森的业务水平不论是在《自然》杂志编辑部,还是在WME都是难得一见,为了报答她,乔纳森在Rita最落魄的时候也没有忘记施以援手。



几年的相处下来,他们已经成为了亲姐弟般的存在,连Rita的父亲都知道了自己有一个“海外儿子”,自然了,乔纳森的父母也知道了Rita的存在。



于是就有了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个故事。



“Rita姐——!”



“我去!你干什么?!”



突然被人抱大腿这也太奇怪了! Rita想甩开抱在她大腿上的乔纳森,突然发现她的体格和力量根本不足以支撑她完成这个动作。



“你一个大男人你要不要脸!”



“我不要!你不答应我这个事情我是不会松手的!”说完他继续抱住身着灰色运动裤的Rita。



“行行行,有话好说。”Rita感觉到自己腿被松开,顿时深吸了一口气,“乔纳森,我求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像小孩一样。”



“我知道,如果不用这招,你肯定不会答应我。”乔纳森腆着一张超厚的脸皮说到。



Rita鄙夷地看着他,“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是这么厚脸皮的人?亏我还以为你以前是那种傻大个!等等…你说的事情不会是…”



“温蒂!”


“温蒂!”


两人同时说出这个名字,只不过一个是无尽的绝望,一个是得逞后的喜悦。



温蒂·戈登,乔纳斯十五岁的妹妹,如今在海格特中学读书,今年就是他们学院一年一度的校友会。海格特中学的校友会十分特殊,不仅会要求曾经在此学院就读的优秀学生回到学校聚会,并且如果家中还有亲属能在此就读的,学生就会被抽中上去演讲。



温蒂·戈登这个坑亲哥的妹妹果断选择给乔纳森报名,然而乔纳斯已提前一步让温蒂填了Rita的名字。



温蒂本人和Rita并不处得来,因为一开始温蒂以为Rita和她是同龄人,来自不同的中学,再加上她和自己最讨厌的哥哥相处在一起,初识的时候闹了一个大乌龙。



要说她为什么讨厌哥哥,只能说是温蒂苦乔纳森久矣,从小被这样一个保护欲过剩的哥哥带大,她一直被人说怪胎,也没有太多朋友,纹身也不让,打唇钉也不让,染发也不让。



Rita很能理解乔纳森的心理,如果她有一个妹妹,也不会让她接触这类东西。



众所周知, 所谓的校友会,实际上给了不少毕业生彼此攀比的机会,乔纳森现在的工作是整个WME的助理,不仅仅是Rita一个人的,给Rita工作纯属是因为交情和知遇之恩。



为了不让繁重的工作导致的缺席更加影响兄妹俩的感情,所以他叫了Rita出场。



答应了乔纳森之后,她在衣柜里找出一套正装,还特意把头发盘在脑后,在胸口处别上一枚胸针,这样看上去就更像成功人士了。



她开车来到乔纳森家的门口,温蒂不情不愿的坐上了她的车,Rita在后视镜中看到她全程撇着嘴。



“温蒂,你不高兴了?要不我们下去买个冰淇淋?”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Rita,乔纳森怎么又没来,他是不是又说自己工作忙…我知道那些都是借口。”温蒂翻了个白眼。



温蒂和乔纳森长得很像,都是棕色的头发,不过相比乔纳森,温蒂要更精致一些,温柔的茶色眼睛总是气鼓鼓地瞪着。



“既然你说是借口,那我也没办法替他辩解啦,不过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他还是能赶过来的。”



“我打赌他一定赶不过来。”温蒂说到,“他从来没有赶上过我的任何事情,包括这次演讲。”



说话之间她们已经来到了海格特中学,在密密麻麻的人群当中,Rita却见到了一个熟人,他平时微微卷曲的深栗色头发此刻用发胶打理到耳后,全身上下穿着一套深蓝色的西装,这也是她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的发型装扮。



“弗莱迪!”



弗莱迪也很是意外,原本沉静如海的蓝色眼中的瞳孔猛地放大,“ Rita!你怎么在这儿?”



“当然是来参加校友会的,弗莱迪,原来你以前是是海格特中学的学生啊…”



“我和你同岁,怎么以前不知道你在这里上学。”



“不是啦,我是替乔纳森来的,我的中学是在中国上的,乔纳森还比我们小两岁,所以你可能在那个时候还不认识他。”Rita摇了摇手。



“走吧,先到学院的草坪,听说今年有很多有趣的活动。”弗莱迪在前面带路,海格特中学内部的环境优雅宜人,路上还栽种水仙和蝴蝶兰。



学院草坪的会场布置已经完成,所有校友都准备到会议厅入座,听完现任校长冗长的演讲之后,Rita昏昏欲睡,就在一阵激烈的掌声响起,才把她的意识从梦中拉回来。



“抱歉,我睡了有多久了?我一直靠在这里的吗?”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靠在弗莱迪的肩膀上,鉴于自己的脑袋比较重,她想…弗莱迪的肩膀肯定已经酸了。



“他说了半个小时还没结束,现在只是第一轮,说实话我也有些困。”



“那要不你靠我肩膀上睡会儿。”刚说这句话的时候,Rita就后悔了,自己怎么脑子抽了能够说出这种话来!



“那好。”



他居然还答应了!



Rita的肩头并没有感受到很重的力量,身旁的人似乎有意控制住自己的重量,没有完全地靠着她的肩膀。



脖子边上毛茸茸的,让那块裸露的皮肤变得越来越痒,这一定是心理作用,Rita在脑海里如此告诉自己。



“其实我不困。”他轻轻地挪开,“你发烧了吗?怎么脸有些红?”



“哈哈哈,这一定是热的,你说这么一个学校会议厅里面居然不开空调哈哈哈。”她用手扇了扇风。



弗莱迪低下头轻轻一笑,之后便再没有更多的话语。



弗莱迪…一直都是这样温柔的人,Rita有些心虚,因为自己差点沉浸在这种温柔里,回忆起这小半年经历的事情,在她最绝望最烦恼的时候,总会有一位天使降临。



一个人怎么能有这么大的善意啊!她轻轻叹了口气,这会让她觉得自己总要做出点回报。



校长的演讲结束之后,接下来是校友会的娱乐项目,最后才轮到今年的学生代表发言总结。



“接下来就是我们今年的校友会组织人举办的小小活动,采用的是酒局游戏的形式,由于孩子们是不能喝酒的,当然了,我们学校严格执行这样的规定,所以这次用樱桃果汁代替。”台上的人继续说到,“接下来的游戏我们会在台下抽取几位校友,依次按顺序落座,不能用手,只用嘴传递玫瑰,同时在传递途中要手持球拍传递乒乓球,比较考验身体的协调性,输了的人要代替我们这次的校友会致辞!”



为了干净卫生,每一位参与校友的口中都戴上了学校准备的一次性透明薄膜。



“接下来我们将以大屏幕抽签的形式来抽十位校友。”



“千万别抽到我…”Rita在心中默念。



“詹姆斯·邦奇、凯蒂·佩尔、Rita·Qian……”



“哦!不!”她在心中呐喊,这也太倒霉了。



“最后一个!弗莱迪·海默!”



“这下我们俩一起倒霉了。”Rita苦着脸看向弗莱迪,两人在台上并排站着,随后主持人要求分开一段距离,每个人的手上发了一个球拍,就这样随着哨声一响就正式开始。



第一个人很快地用嘴叼住没有刺的地方,手上的乒乓球拍,晃晃悠悠地传递乒乓球,第二个…第三个……直到Rita前面的一个女孩匆匆地传递给她,对乒乓球,Rita算是得心应手,可玫瑰花上没有刺的地方被那个女孩全部咬住,她轻轻接过玫瑰,因为不敢太用力,玫瑰微微地下垂。



下一个到弗莱迪了,他们都带上了透明膜,不能说话,Rita口中的玫瑰太往下垂,她蹲下来重新调整位置,但这让她手上的乒乓球弹跳起来,弗莱迪快速地蹲下身咬住下垂的玫瑰花柄,两人的脸就这样紧紧地贴着,Rita把乒乓球拍举高一些,完成了乒乓球的交接。



接下来只要松口就好,就在这时,Rita感到唇上一阵刺痛,原来是玫瑰花的刺扎破了薄膜,红色的血液晕染在薄膜上,只有一点。



弗莱迪突然愣住,球拍上的乒乓球应声掉落,就这样他成为了这届校友会的发言人。



游戏结束后,大家调整了一下心虚,Rita回到座位吃痛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弗莱迪站在台上,因为刚刚的活动,脸上还泛着一些红色。



“亲爱的海格特中学校友们,我想关于往年已经有很多人说了如何奋斗,如何努力的故事,然而今天我想跟大家谈一谈,怎样去“爱”,爱你的工作,爱你的事业,爱你的家人,爱你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也许遥不可及,也许就在你的身边,要永远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因为这份简单纯粹炽热的感情能够伴随着你去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既然你爱,为什么不能去勇敢一点呢?去告诉它,你爱着,并且为之奋斗……”



他只单单讲了十五分钟,结束之后台下掌声雷动,Rita确信他在演讲途中看了自己,大概是在关心自己的伤势。



“真是太优秀了,祝贺你,弗莱迪。”



弗莱迪下台之后,Rita侧头对他说。



“你嘴上的伤还好吗?疼不疼?”



“没事…啊!看!那个就是乔纳森的妹妹!温蒂!”Rita指着台上的小女孩说到,温蒂的演讲题目是:世界给了我们什么?



温蒂的目光扫视了一周,发现没有乔纳森的身影,她失望地叹了口气,就在她准备演讲的时候,乔纳森突然打开了会议厅的大门。



温蒂突然一惊,最后露出了一个缓和的微笑,她就知道这个不靠谱的老哥还是会来的。



“世界给了我们什么?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情感,给了我们家人…”



乔纳森的脸上露出了骄傲的笑容,他找到Rita旁边的一个空位,“谢谢你啊,Rita姐,时间真的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



校友会结束之后,弗莱迪和Rita并排走着,在弗莱迪的车旁边已经站成一个男人了。



“弗莱迪,怎么还不走?你不是说你只会待一会儿的吗?”这个男人与弗莱迪长得有六七分像,此刻戴着一副墨镜,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介绍一下,这位是Rita.Qian小姐,这是我弟弟波尔提。”



“嗨~美女,有兴趣留个联系方式吗?”波尔提握住她的手,弗莱迪瞪了一眼,“别把你在外面的习惯带过来。”



“弗莱迪,你真古板。”波尔提从胸口的口袋中掏出一个名片递给Rita,“想我的时候记得联系我。”



“我觉得不会有这一天的。”Rita碍着弗莱迪的面子,尴尬地收下名片。



他拍了拍弗莱迪的肩膀,“走啦,赶紧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弗莱迪在开车,他有些心绪不宁。



“我说你怎么呆这么久,以前都是只待半个小时就跑路的,原来佳人有约啊。”他俏皮地吹起口哨。



“她是我的同事,我警告你不要骚扰她。”



“放心,我会很绅士的。”



“呼——你是不是想自己一个人走回去?”



“拜托…”波尔提叹了口气,“听说你们有个工作室,要不下次我也去看看?”



“你不要给别人带来困扰就行。”



“行,弗莱迪,你每次都是这样。”波尔提把后面的话咽在了肚子里。



别人不推你一把,你永远不知道什么叫主动,你只会当别人生命里的好人,对自己可是残酷至极。

评论(30)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