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伦敦F4】乘风破浪的祖宗们(34)

(烤肉节篇·序)


——————————————————


转眼来到了十二月的中旬,许多商店里已经开始准备下旬的圣诞节商品和活动,这一年来的辛苦都将在那一天得到回报。



不过在十二月的中旬,他们有一场格林威治区烤肉节的官方公演,自从上次的克拉姆儿童福利院演出后,Rita发现他们这个团队不仅仅能够去上综艺攒人气,挣业绩,组乐队也成了意外开拓的新技能。



此次项目的费用由烤肉节主办方出,山姆和哈利·赫兰德二人和主办方很熟,帮团队报了名,免去了Rita要亲自跑一趟的麻烦。



演出倒是不用担心,因为他们已经有了一次经验,再加上艾娃的助阵,这次的活动会很顺利。



Rita这么想到,嘴角不禁微微上扬,明明还没有到圣诞节,自己已经沉浸在节日的轻松氛围当中了,只不过自己的心里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割舍。



“别傻笑啦,小Rita,帮帮山姆选一下装修的墙纸吧,他们俩说交给我们负责呢。”艾娃兴奋地拿着一本装修图册。



山姆和哈利的烤肉店距离正式完工还有三天,内部设施基本完备,就差外表包装和摆件,所以交给了两位女士出谋划策。



Rita则更关心这家店的味道如何,哈利曾经悄咪咪地对她说:“等烤肉节到来的那天,我们的店一定是销量冠军!”



“我觉得这个不错。”Rita指着砖面墙纸,“搭配上黄色的灯光和绿植就会很好看,而且也不容易积攒油污。”



“好主意,就这样吧!”艾娃在最后一项装修物件上画上了钩。



工作室外突然有一阵停车熄火的声音,Rita点了点里面的人数,除了还在店里忙装修的汤姆、山姆和哈利,大家都在,那会是谁呢?



“不会是乔纳森吧。”她低头喃喃自语。



“那我去开门。”艾娃直接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乔纳森你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嘿…你是谁?”



“嗨~我来找我哥哥弗莱迪,之前也给你们这里的一位小姐发过名片的哦,她没有告诉你们吗?让我好伤心呀。”



弗莱迪意识到是自己的弟弟波尔提,看向Rita的同时放下了手中马克杯,他起身走向门口,“波尔提,你来干什么?”



“我早就说要来参观一下嘛,爸爸说了这段时间让我跟着你,混一混剧组的小角色什么的。”他没把自己当外人,直接走了进来,“哇,这里真不错。”



他打量着四周的装饰,目光瞬间被照片墙吸引过去,这里记录了他们几人这半年来的点点滴滴。



Rita望着他的背影,如果不转身,他的背影和弗莱迪几乎一模一样,可是现实与想法总是背道而驰的。



“Rita小姐,终于又见到你了。”他上去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很想你呢,怎么没给我打电话呀?”



“额……我……”



“够了,波尔提,这不是在家里。”弗莱迪摆出了哥哥的架子,劝波尔提收敛一些,他不明白自己内心当中的无名烦躁是从何而来,究竟是从弟弟到来的那一刻开始,还是在他拥抱Rita开始的。



“那…你们兄弟俩叙叙旧,我给哈利送图纸去,他还在店里等着呢。”说完,Rita一溜烟地跑出工作室。波尔提和托马斯、艾娃、阿沙相互打了招呼。



托马斯和阿沙下午要去赶网飞的片场,所以也没有呆很久,艾娃把钥匙留给了弗莱迪,去排练自己的单人独奏。



一时间,工作室里只剩下一对兄弟。



“说吧,你这次来到底为了什么?”弗莱迪决定“打开天窗说亮话”,这个时候再拐弯抹角也是浪费时间。



“赛琳娜这段时间一直心神不宁的,她希望你能原谅她,我知道这件事……”



“这没什么原谅不原谅,当初我和她本来就没什么,她喜欢的是你,你也喜欢她,我很高兴你们能在一起。”弗莱迪的指尖捏紧了马克杯,杯子中咖啡的泡沫不断旋转,把思绪带回了从前。



赛琳娜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自己一厢情愿,把别人的好意错误地当成爱情,幸好这个错误他从未在大众面前宣之于口,只有波尔提知道这个秘密。



而波尔提也不好受,因为自己同样喜欢着那个姑娘。就在这两个人纠结的时候,赛琳娜主动向波尔提表白,那天,本应该是弗莱迪对赛琳娜表白的日子,看到两人拥抱的侧影,他只是默默地把自己订的花束塞到了弟弟的怀里。



“波尔提,你订的花怎么不去拿?”



“弗莱迪…我没…”他皱着眉头看向弗莱迪,此刻他也明白了弗莱迪所作所为的含义,接受这捧花束,维护他最后的尊严。



“谢谢你,哥。”



波尔提知道自己的哥哥自从经历这件事情之后,就变成了自己的情感收敛起来的人,他不会大喜大悲,对待别人永远是一副温柔地笑意,谁也不知道他内心所想。



也许,他只是不想再经历一次误判,这次的经历让他产生了对深深的自我怀疑,是否是因为自己太容易误解别人的善意?他不会再去主动碰壁了。



这让波尔提十分担忧,他很清楚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弗莱迪一定会错过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人和事。



弗莱迪是否有想过,他对赛琳娜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那种冲动是否是因为爱,他反思了几年,直到他看到一句话。



如果你坐在一团火的旁边,你会感觉不到热吗?



当他感到“热”的时候,已经是在那件事情发生的许多年后,那颗被尘封的心再次跳动起来。



“弗莱迪,你那天的演讲我去听了,你自己都说了要勇敢点…”他轻拍了拍弗莱迪的肩膀,“别错过了。”



————————————————————



从伦敦南开到伦敦东的格林威治区要经历八公里的路程,只需要二十分钟。



山姆和哈利的新店就开在商业区的中心,此时他们的店铺已经在装修的尾声,除了店内的一些桌椅设施之外,他们店铺内还有一个后花园,以供露天烧烤。



“哇,看样子开张指日可待了,真巧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叫我们啊!”



“Rita姐!你来啦!”汤姆一下子凑到了她的面前,脸上是因为刚刚在搬东西而泛着红色。呼出的热气在寒冷的冬天结成一团团白雾。



明明这么冷的天,汤姆在室内还只穿着一件灰色T恤,现在还流了汗,待会儿肯定要着凉了。



“汤姆,把衣服穿上吧。”



“Rita姐你是不是太关心我啦,我都没在意的,哦对了,帕狄让我谢谢你,你的手艺特别好,现在他们全班都想让他把秘方告诉他们。”汤姆一边说着一边套上了外套。



“当然了,我说了,这是我们家Rita主厨的独家秘方。”他一把搂过Rita的肩膀,随后又推着她往厨房那边走。“对了,怎么就你一个人来了,他们呢?”



“托马斯和阿沙下午去赶片场,弗莱迪在和他弟弟波尔提一起,艾娃去排练了,所以我就来这边看看……唔!好香的味道!”



“我们正在做第一块烤肉,来尝尝吧。”



山姆在烤肉上撒上黑胡椒调味,切下几片烤肉,四人分别吃完后作出评价,汤姆觉得还可以把腌制的时间加长,Rita则表示可以多准备几种酱料,让顾客选择。



后花园停着一辆餐车,这就是他们明天准备去参加烤肉节的装备,现在已经有好几十斤的肉放在冷库里保存。



“我的建议是你们不如加上炒饭一起卖,这样万一货源不足还可以在后面供应上来。”



“这个主意好!”哈利说,“汤姆,要不以后每周都让Rita来我们家吃饭,这样的话就多帮我们出几个主意。”



“嘿!你这暗示的有够明显!”山姆用手肘戳了戳哈利。



汤姆虽然是家里几个孩子当中最年长的一个,但还保持着一个大男孩的心态,“哈哈,你们就别拿我和Rita姐开玩笑了。”



而且,他更喜欢的是那种坚韧不拔的姑娘,Rita姐看起来…说实话有些弱不禁风,再加上这样柔弱的外表,虽然很容易让人想去保护,但这不是他中意的类型啊。



他很珍惜这段友谊,可不能让这两个碎嘴子弟弟给毁了。



他小心翼翼地看着Rita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太多的变化,没有惊讶,也没有愠怒,这才放下心来。



殊不知,Rita心里也是这么想的,汤姆对她来说,更像是一个老实的弟弟,但有时候又不完全如此,他们有着共同的童年爱好,以后将会是很好的工作伙伴。



况且他是团队里面发展最好的一个,也是最有前景拿到奖项的演员,她的任务就是努力地让他们完成梦想,站到那个应该属于他们四人的位置。



至于自己的事情嘛…该来的总会来。

评论(29)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